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环保  安全知识学习

学校实验室工作会议强调要创新思路、注重特色、提升水平

编辑:admin 发布时间:2015-09-23 访问次数:707

        9月15日下午,副校长孙玲玲主持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实验室重点工作。各学院负责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实验室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包括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浙江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与建设、中央和省财政实验室建设专项的立项与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危化品仓库建设和设备资产清查与管理等。会议对下半年实验室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重点对实验室安全、设备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实验室建设项目库建设等进行了布置。
  会议强调,实验室工作要围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抓住省重点高校建设契机,顺应现代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创新思路、注重特色、提升水平。要将教学与科研结合,建设高水平实验室;将实验室开放与社会服务结合,促进优质实验资源开放共享;要重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实现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会议要求,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视实验室文化建设,积极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实验教师技能的提升,为省重点高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