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

编辑: 发布时间:2019-11-09 访问次数:362

       11月6日,学校举行2019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主持开幕式,宣传部、保卫处、学工部、研工部、国资实验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院长、实验室秘书,各学院学生代表、校学生实验室发展与管理协会代表参加。华东理工大学安全环保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与装备处副处长徐宏勇应邀参加并作实验室安全讲座。

  薛晓飞在致辞中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实验室安全工作 “永远在路上”。希望通过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的开展,切实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防范技能,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徐宏勇结合国内外安全事故案例,对国家安全生产要求、危化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事故处置要求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令师生受益匪浅。

  开幕式上,校学生实验室发展与管理协会代表也作了发言,表示将化身“实验室安全小卫士”,排查安全隐患,传播安全知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实验室、爱护实验室。

  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实验安全携手行”为主题,将开展实验室安全讲座、实验大赛、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考试、安全作品征集等10个活动,旨在从更深的文化层面激发师生关注实验室安全,将安全知识贯穿到师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让安全理念入眼入脑入心,实现师生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