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十一”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9-22 访问次数:363

各学院:

为加强“十一”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迎接教育厅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检查,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对照《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见附件),于9月29日前对所属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在学校实验室安全巡检系统https://www.hducheck.com)提交检查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暂时无法完成整改的,应提出整改措施,并按计划表进行整改。

二、假期期间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防爆等工作,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到人防止一切有害事故的发生。

三、实验室在放假前要进行大扫除,保持清洁整齐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留宿,与工作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要做好钥匙的管理,各实验室钥匙不得擅自借给无关人员使用;最后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闭所有水阀、电源、气阀及门窗等,确保实验室安全。

四、假期中实验室内开展实验时,必须有老师在场;要加强化学品、气体钢瓶、加热高温设备、大型精密仪器等的管理。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9月22

 

 附件: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