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环保  安全工作动态

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荣获 “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4-26 访问次数:357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绍兴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罗伟明教授,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孔翦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92所高校及实验室相关企业共3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获“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姜周曙老师获“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突出贡献奖”,薛凌云、林海旦、马学条、李二涛老师获“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

       近年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是勇于直面难点,搭建公共实验教学平台,积极推进实验室资源共享;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做好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服务工作;三是坦然应对焦点,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四是积极培育亮点,提供实验技术人员发展平台,促进实验人才队伍成长。对推动实验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省内外具有较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评选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此次共评选确定了33个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和120名先进个人,我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能在继2016年后再获“先进集体”,是浙江省对我校国资与实验室工作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