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8 访问次数:305

517日,为确保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吕金海副校长,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和实验室秘书,学校办公室、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国资实验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回顾 “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进行了部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分别就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与管理实践、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高校实验室现场检查要点与检查条目进行了具体分享。

会后,吕金海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学院和部门要重视安全、强化责任、严格自查、落实整改,以优良的状态迎接上级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要与时俱进,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