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资产云2.0高校版-杭电示范应用启动仪式暨资产管理员培训会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4 访问次数:383

5月18日上午,在下沙校区行政楼2楼会议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了资产云2.0高校版-杭电示范应用启动仪式暨资产管理员培训会。浙江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潘伟川、浙江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潘朝晖、副校长吕金海等出席会议。

资产云2.0(高校版)资产管理系统基于浙江省财政厅牵头打造的云原生管理平台,打通了面向财政厅的资产上报业务和面向学校内控的用户分级管理、资产分类管理业务流程,对接了资产管理系统和财务管理系统,实现了从卡片登记、资产入库、资产入账、资产变动、资产盘点等日常资产业务到资产上报的“一体化”操作,也实现了人人可查看、层层可管理、节点可跟踪、报表自生成等多项附加功能,确保了资产信息的准确性和完备性,促进了管理的规范性、更新的实时性和操作的便捷性。

吕金海强调,随着资产云2.0(高校版)落地杭电,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持续总结完善,并对今后资产管理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潘伟川指出,高校资产管理普遍存在资产数量大、管理流程长、管理部门多、人员变化频繁等方面的问题,期待杭电以示范应用为契机,打造资产精细化管理的样板,并提出了资产管理工作与“教育魔方”建设相融合的期望。潘朝晖作了《云原生应用市场与数字化改革》报告,从数字化改革的认识、数字化项目建设和管理的痛点、数字化改革模式、资产云建设实践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对数字化改革的深入理解,资产云2.0云平台是对数字化改革实现路径的探索,提高了资产管理角色站位,也将促进今后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完善。

最后,资产云2.0(高校版)资产管理系统的开发公司技术人员针对该系统进行了功能讲解、操作培训和现场交流,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和交流,确保了资产云2.0(高校版)资产管理系统的顺利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