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环保  安全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2 访问次数:322

  为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5月10日下午,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樊冰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实验室安全管理员以及学生代表等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樊冰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意义、事故案例、常见隐患、安全警示标识及实验室安全实践探索等五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高校近几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展示,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安全问题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风险防控和安全隐患消除能力,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