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安全环保  安全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会落实安全责任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13 访问次数:315

5月11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吕金海副校长主持,各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学校办公室、科研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 国资实验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实地接受了安全警示教育。

会议就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申各学院要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施三级安全检查制度,规范实验室建制、打通安全教育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会上,吕金海介绍了近期国内外安全事故学校安全事件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喜迎建党100周年。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勤监督,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选优配强安全管理队伍,进一步提升校、院、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不断完善基本安全设施,落实技防措施,进一步提高安全处置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