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首届实验技术队伍能力提升与发展论坛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11 访问次数:369

119,学校举办实验技术队伍能力提升与发展论坛。副校长吕金海,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宣传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学院主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秘书、实验技术人员及相关教师近百人参加了论坛。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薛凌云致开幕词,介绍近年学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情况,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为实验室工作人员搭建一个分享、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增进实验技术队伍的凝聚力,提高实验技术队伍的战斗力,提升实验技术队伍的执行力。


吕金海作《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专题报告,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三个篇章详细介绍党的百年历史、党的伟大精神以及党的历史故事。报告解读了学校中长期奋斗目标,要求实验室工作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明确工作目标与任务,强化师德师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自信,推动学校实验室工作再上台阶。

上海交通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教授从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现状和提升方向、实验研究课题申请要点、实验学术论文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能力提升》的主题报告。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教授结合北京大学实际,介绍了实验技术队伍在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的使用与管理、仪器研发等工作实践,作了《关于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分享了实验室及队伍建设经验与体会。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实验达人 杭电工匠”实验明星巡礼宣传片,观摩了优秀实验教师风采和实验室安全警示的展板。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论坛梳理了发展思路,学习了先进的方法,明确了奋斗目标,增强了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实验技术队伍的能力提升和发展论坛是学校2021年度实验室文化季重要活动之一,包括集中学习、现场观摩和专业培训三个模块,旨在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学术研究、专业技能、安全管理等方面培训,建设一支作风好、素质高、技术强的实验技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