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安全 开放 创新 传承”2021年实验室文化季圆满闭幕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7 访问次数:323

1215日,学校在第四教学科研楼举行2021年实验室文化季闭幕式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副校长吕金海,宣传部、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院、学生处、保卫处、国资实验处负责人,学院主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秘书、实验技术人员、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闭幕式由吕金海主持。

国资实验处处长薛凌云从先进引领、传承创新、资源共享、安全护航四个方面对实验室文化季6个版块22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活动形成一个实验室文化品牌,提升实验技术和学生两支队伍能力,弘扬工匠精神、敬业精神和合作精神等三种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共享意识等四种意识。

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明星实验室、实验室安全作品等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并分享了实验安全管理、实验教学保障、实验室开放共享等经验与心得,表示要增强服务意识,树立“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争先创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闭幕式上,王兴杰指出高校实验室是人才培养和创新的重要场所,是学校对接双一流,努力实现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研究教学型大学发展目标的重要保障。今年实验室文化季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使实验室安全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使实验室创新文化得到弘扬,让实验室丰硕成绩得到彰显,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后续实验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实验室工作理念;第二要大力推进实验队伍高质量发展;第三要持续营造实验室创新氛围。

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与闭幕式同期举行,设置了自制实验仪器设备展、优秀实验教师展、明星实验室展、实验室安全警示展和虚拟仿真实验展共5个展区,师生饶有兴趣地观摩并体验了虚拟仿真实验。

2021年实验文化季活动在往年实验室文化月活动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延长活动时间,旨在从更深的文化层面激发实验室活力、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实践能力,推动实验室创新发展,更好发挥实验室效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