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3-01 访问次数:260

225日,教育部召开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学校组织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室秘书,学校办公室、保卫处、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宣传部、国资实验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广东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等单位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品管理、完善责任体系等实验室安全管理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指出,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实验室安全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22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钟登华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把握高校实验室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三是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四是继续完善安全预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将严格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提高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