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增强安全意识 防患于未然——学校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7-01 访问次数:402

6月28日,学校在校化学试剂库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演练。国资实验处、保卫处负责人,涉化学院实验室秘书、使用受管制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师生保卫处和校化学试剂库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国资实验处樊冰副处长强调实验室安全这根弦时刻不能松希望实验师生把演练和应急预案紧密结合,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掌握安全应急技能了解安全应急的流程,从而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

在应急演练中,专业讲解了化学品泄露应急推车的各个应急用品的使用方法,全景模拟了化学试剂泄露事故的六个阶段:化学试剂瓶破损试剂泄露、应急预案启动、伤员应急处理、救援人员警戒隔离疏散人群、泄露物妥善处置、应急终止。整个演练过程中,各组成员密切配合,各负其责,事故报告、应急指挥、协调力量、应急处置一环紧扣一环,紧张而有序顺利完成预定演练任务

保卫处段利强副处长总结,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重于泰山,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各学院要开展更多主题应急演练活动,以练带训,训练结合,切实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指导思想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危化品防护用品使用的专业性,增强了危化品操作的规范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