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1-15 访问次数:411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在节假期间安全无损,学校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自查、抽查及寒假实验室开放统计工作,要求各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对所属实验室开展安全自查,学校组织检查小组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对假期开放的实验室提出工作要求。

1月8-10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薛凌云、副处长樊冰,保卫处副处长段利强带领检查小组重点抽查文一校区和下沙东校区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抽查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各类诸如气体钢瓶状态标识缺失、大型仪器设备无操作规程等共性安全隐患问题41项,检查小组督促实验室及时落实整改。

今年,学校将实施“一口清”实验室安全基础工程和实验室安全提升工程,摸清实验室危险底数,强化重要危险源管控,扩大安全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打通安全教育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安全检查有抓手,安全教育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