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布置2020年重点工作

编辑: 发布时间:2020-04-25 访问次数:667

4月22日,学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会议,副校长吴卿主持会议,学院实验室管理负责人,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国资实验处负责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从实验室建设、实验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安全管理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实验室主要工作,对2020年拟开展的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公共实验平台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项目库更新、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国资实验处处长薛凌云强调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实验室建设项目方面要“重规划、出成效”,杜绝“重申报、轻建设”。要加快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进度,确保中心如期投用;二是在实验队伍建设方面要“抓培养、促成长”,给予实验人员关心、指导和激励,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三是在实验室安全方面要“勤检查、多提醒”,加强实验室安全巡查,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保障;四是在大仪共享方面,要以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集中、分布管理相结合,理顺管理机制、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充分开展共享仪器遴选,提升共享率。

会议最后,吴卿对今年实验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学生返校在即,实验室工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教学保障;二是各学院实验室要守土有责,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三是提升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资源整合效益,做好开放共享。

会上,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开学后实验室疫情防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示范中心后续发展和化学试剂配送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后,学校和各学院签订了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