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自查及寒假实验室开放统计的通知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1-21 访问次数:273

各学院:

寒假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学校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及寒假实验室开放统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

各学院所属全部实验室。

二、检查内容

各学院对所属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以寒假前安全隐患排查为主要目标,具体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见附件1)。

三、工作安排

1.各学院自查。请于1月27日前对所属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在实验室安检系统(https://www.hducheck.com/#/app/home)提交检查情况

2.寒假实验室开放统计。各实验室假期中原则上不开放,确实因工作需要使用的,1月25日前在实验室安检系统中提交申请

3.化学试剂配送安排。原则上寒假期间不进行试剂申领及配送工作,本学期试剂配送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

四、工作要求

1.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结合自身学科特点,突出重点,开展实验室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尽快整改落实。

2.做好实验室封闭工作。实验室需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在断电、断水、断气后进行关闭,并粘贴封条。

3.落实开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开放期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定时消毒、通风;建立每日巡查制度,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开展实验时,必须有老师在场;加强化学品、气体钢瓶、加热高温设备、大型精密仪器等的管理;做好钥匙的管理,各实验室、机房的钥匙不得擅自借给学生和无关人员使用。

 

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具体安全检查、实验室开放及实验室安检系统使用等事项可联系陶晓敏老师,联系电话:86878686

附件1: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