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次数:330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的部署,615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浙江工商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刘福奇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副校长吕金海主持,学校办公室、科研院、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和国资实验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吕金海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检查组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建设运行的基础,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治理水平。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国资实验处处长薛凌云关于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随后随机抽选了电子信息学院、材环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学院实验室及学校化学试剂库进行了实地检查,并详细查阅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

检查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在组织体系、精细化管理、安全检查以及试剂库与信息化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队伍建设、院级实验室安全培训、实验室纸质台账管理、科研实验项目风险评估等。

吕金海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此次检查组的现场检查是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次科学把脉和精确诊断,要求学校逐项进行落实,彻底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党百年保驾护航。